半尘先生

我是人间惆怅客,知君何事泪纵横。

【觉醒年代】晓风残月

  原创女主,无爱情向,纯友情向,勿上升历史人物,尊重历史和先生们,有一些私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1894年,柳云烟出生于一个世家大族,后来,父母双亡,柳父生前把柳云烟托付于给了他的好友刘申叔。

  “申叔,帮我好好照看她,咳咳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等柳父过世后的没几天就带着她去了北平。

   “先生,我爹爹还会回来么?”

   “也许不会了,以后就由我照顾着你罢。”

   君闻没太懂申叔先生的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,便抬手搭上了申叔的手,因为年纪小,比平常孩子也稍微矮了一些,只能垫着脚去够(君闻:我脚疼…但我还是要够),申叔先生只能无奈的弯下腰牵起了君闻小朋友(划掉)的手。

  过了没多久,终于到了申叔先生的家。君闻就蹦蹦跳跳的跑了进去。

  “哎!君闻,跑慢点,咳咳。”

  “先生,我知道啦!”

  “到了我家,以后便不用叫我先生了”

  “那叫什么?”

  “喊我申叔罢。你先去书房坐着,我去烧点水回来。”

  “知道啦,申叔”

  君闻进了书房,搬了张小板凳坐在书桌旁,知道别人家的东西不能随便乱动,也就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或许是有些热了,便打起了瞌睡。

  申叔先生回来后,把手上盛水的杯子摆在了桌子上,咳了两声,君闻吓得瞬间就清醒了(君闻:吓我一跳,我还以为耗子呢。)。

  申叔先生笑了笑,就问君闻是否读过书。

  “那当然读过啦,比如说什么论语,诗经的”

  “也好,你想去北大看看么?”

   “自然是想的,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嘛”(君闻:总理,我对不起您,盗用一下您的名言)

   “志向不错,咳咳,把自己的要带的书先收拾收拾,待会儿来吃晚饭”

   “好嘞,申叔先生”

  收拾好了,君闻就跑出来吃饭了,看见申叔先生做的饭,是真香,干饭人没错了。

  “天选干饭人就是我…我的饭啊”

  “君闻,你嘀咕什么呢”申叔疑惑的看了她一眼,什么是干饭人啊?

   “啊哈哈,没啥”君闻尴尬一笑,她也是真饿了,还又被扇子敲了下头,便专心埋下头干饭(bushi,吃饭)。

   她也是真能吃,随手就拿了申叔先生来时给她买的栗子糕,直要是先生买的,都挺香。(从此君闻与栗子糕就有了革命友谊??)

  “你少吃些,咳咳,刚吃的晚饭,也不嫌撑的慌。”

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”

  “唉,吃慢点。姑娘家吃东西注意些形象”

  “嗯嗯”(她吃东西啥时候在意过形象,bushi)

  随后,就被申叔先生逼着在外面走了几圈。

到了睡觉的点儿,就一溜烟的爬上了床。

  “这孩子,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”摇了摇头,轻轻地帮她掩上了门,回了书房就继续去看书了。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