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尘先生

我是人间惆怅客,知君何事泪纵横。

【觉醒年代】晓风残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君闻就醒了。

  她悄悄的地开门,嘎吱一声,她(这门似乎不太好的样子)。她想着给申叔先生做饭来着,可能刚到别人家里也不太好意思久睡,也想着回报点什么。

  她看见申叔屋子的门还关着,也不知道是不是申叔昨夜熬夜来着,之前与申叔先生同来时,还见着他熬夜…

  她放轻了脚步,溜进厨房;刚过来,申叔先生听见了声音便起来了。

  “君闻!你在做什么呢?”

  “啊呃,先生我…我想给你做顿早饭来着”

  “咳咳咳,我来罢,你还太小了…咳咳,够不着。”

   “…”(君闻:所以你到底是觉得我小还是我矮?)

   随后便被申叔以油烟呛鼻的理由赶出了厨房(bushi,这样儿出来的也应该是您吧??)

  里面的申叔一边做着饭一边咳着,君闻有些心疼。

  吃完了早饭,就被申叔先生拖去了北大,北大确实挺宏伟的,有些古建筑的风格,申叔牵着她的手走了进去…

  一路上,许许多多的学生,有的三两成群,有的单独走着,有些的匆匆路过,有的慢慢闲谈,但见着申叔先生时都会鞠一躬,申叔先生拄着拐慢慢的回礼,跟在后面的君闻见着后,有些疑惑,但也还是随着申叔先生回礼。

   “先生,怎么他们都向着你行礼啊?”

   “我是北大的教授啊,这是基本的礼貌,见着人应该行李。”

   “知道了,先生,我第一次知道您是这里的教授,我爹爹说当教授都很厉害,先生你一定很厉害罢。”

   “傻丫头,不然我怎么带你来这里,但先生厉不厉害可不是先生说的算哦。”

   申叔领着君闻就这样一路行礼,慢慢地踱着走到了文科办公室。

   一打开办公室的门,所有文科教授的目光就汇聚了过来。

  “申叔兄可算是来了,快,快请进来!”陈仲甫带着笑容走了过来。

  申叔鞠了一躬,“这是我家的丫头,柳如烟,字君闻,是我朋友家的孩子,后来就寄养在了我家,咳咳咳,今天正好就带着她来看看北大,也好认识认识各位北大的同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